文化馆服务宣传周 | 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这场演出好精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9 19:18: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吴芝萱)5月28日,我县在县民族剧院举行“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群众文艺汇演。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世萍致辞并观看演出。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县文化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热情洋溢的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少儿舞蹈《灿烂的日子》、朗诵《华夏少年》、乐器演奏《燃烧青春》,表现出我县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走秀《东方侗锦神韵》、琵琶歌《琵琶声声颂党恩》、舞蹈《喜乐侗乡》,用非遗展示和侗族琵琶演奏,展现出侗乡人民的民俗文化和幸福生活;舞蹈《红色娘子军》《万疆》、太极表演《剑舞中华》、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现场热闹非凡,叫好声、掌声不绝于耳。

5月20日至28日是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县文化馆负责人介绍,宣传周期间,县文化馆广泛凝聚行业力量,深入开展了太极培训、儿童模特培训、成人舞蹈培训、侗族木构建筑技艺培训等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城乡居民更好地参与文化活动、培育文艺技能、享受文化生活、激发文化热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