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全力备战“永州陆港杯”龙舟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6:23: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5 29 日讯(通讯员   唐游光 邓志宇)“永州陆港杯”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南·永州站)将于6月1日 - 4 日举行。东安县龙舟队正加紧训练,全力备战。

在东安县紫水河水面上,不时传来阵阵响亮的鼓声和呐喊声。“咚、咚……”伴随着铿锵有力、节奏明快的鼓声响起,一条12米长的色彩斑斓的龙舟如离弦之箭在清澈的紫水河上劈波斩浪,20余名青壮年在龙舟上合着鼓点、奋力挥舞手臂,按照节拍整齐地划着手中的木浆,水面上溅起雪白的浪花。

5 月中旬以来,东安县龙舟代表队每天训练4小时以上,内容包括体能、耐力、划桨整齐度、节奏合作性等。龙舟训练和备战过程虽然辛苦,但龙舟队队员们都很珍惜这次比赛机会,大家精神抖擞、士气高涨,力争用刻苦的训练换来比赛中的好成绩。

“6月2日,我们将代表东安县出战‘永州陆港杯’龙舟赛。我们要为荣誉而战,赛出水平,赛出东安人的风采。我们的目标是勇夺前三。”东安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群众体育股负责人冯祥说。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黄柳英

三审:唐善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