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同一实验室考研7人上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6:12: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喻艳 倪兰)近日,从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智慧创造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智创实验室”)传来喜讯,该实验室考研学生中有7名学生“上岸”,被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录取。

“从学校、专业的选择,笔试、复试复习,简历和推荐信的撰写到考研心态的调整,我们团队中的每个成员在考研路上都得到过实验室老师的指导和帮助。”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文雷感激地说,他今年考取了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

据了解,智创实验室于2018年由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魏克湘教授和邹鸿翔博士创建。实验室团队现有核心成员41人,面向国家“双碳”目标以及湖南省发展高端装备智能化、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需求,在零散能量采集及零碳电力技术、自供能集成系统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实验室学生获省级创新实践项目和省级以上奖励20余项,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参加国内外会议并作报告10余人,全员参加各类竞赛人数比例超过90%。实验室“科研育人”入选湖南省高校“十大”育人示范案例,2021年获批“智慧机械”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中心,2021年作为湘潭市唯一高校团队被认定为湘潭市科技创新重点团队,2022年获评“湘潭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正是这样一段在实验室的历程,让学生无论是考研笔试还是复试都能从容而自信地面对,这也是现在和未来很长时间他们面对学习和工作的底气。”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智创实验室创始人邹鸿翔博士表示。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