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市政府党组会暨市长碰头会召开

李白 唐齐   常德融媒   2023-05-28 11:43:12

5月27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常德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市政府党组会暨市长碰头会,传达学习有关重要会议、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精神,总结5月重点工作,研究部署6月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副市长郭碧勋、谭丁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别作学习研讨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

周振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同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着力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把中国式现代化新常德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图景。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重要文件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时的讲话精神,《省管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清查规范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工作方案》重要文件精神,审议了《中共常德市人民政府党组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草案)》《中共常德市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方案(草案)》。

周振宇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常德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以学增智;要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坚决按要求做好“廉政体检”,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要不断提升发展质效,把调查研究同打好“发展六仗”、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实施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推动政府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后,周振宇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做实项目前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跟进在谈重点项目,狠抓项目开竣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奋力攻坚抓推进,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切实抓好农业生产、扩大消费、引外资促外贸、经营主体培育、企业上市等工作,力争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早出影响、早见实效。要凝心聚力防风险,持续抓好财政管理、防汛抗旱、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工作,依法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副市长杨成英、周代惠、余良勇、庞波,原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责编:李杰

一审:李杰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融媒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