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昆曲,沐清风,郴州市纪委监委举行“清廉文化 昆曲赏析”活动

  今日郴州   2023-05-28 10:37:27

——郴州市纪委监委举行“清廉文化 昆曲赏析”活动

5月26日晚,湖南省昆剧团古典剧场内座无虚席,由郴州市纪委监委举办的“清廉文化 昆曲赏析”活动在此举行。

当晚,雷丽丽、王福文、刘瑶轩、刘婕、卢虹凯等昆曲演员接连登场,为大家带来昆曲折子戏《牡丹亭·惊梦》《虎囊弹·山门》《乌石记·闹妆》等剧的精彩演出。杜丽娘唱腔细腻,曲调优雅婉转;鲁智深上演真功夫,一人演绎十八罗汉,全程左脚不落地;刘瞻与妻子李若水如同乌石般坚硬、正直,一起抵制贿赂的清廉品质,淳朴酣畅的唱腔,扎实的基本功,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乌石记》是一部廉政题材的剧目,以郴州历史人物、唐代名相刘瞻与妻子李若水为原型创作的,通过“卖钗”“闹妆”“誓谏”“辩冤”等情节,讲述了刘瞻在多地为官,夫妇俩始终保存着数枚乌石,以石自励保持清廉初心的动人故事。

当晚演出的《乌石记·闹妆》讲述了刘瞻任河中少尹,有人上门送礼,李若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受了精美的妆饰,但知道真相后她毅然断绝奢念,保证了丈夫的清廉名声。

市领导黄进良、欧阳锋、贺建湘、肖开斌出席活动,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责编:何庆辉

一审:何庆辉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今日郴州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