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五个一”,这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入脑”又“走心”!

通讯员 高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7 20:17: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 高锋)5月25日至26日,长沙市望城区教育系统举办了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全区教育系统各党组织的4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以“五个一”系列活动,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好了入党“第一课”。

一组主题党课,锤炼内功提素质。此次培训为入党积极分子“量身定制”课程,内容丰富。该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作开班动员,区委党校教务部主任谭胜同志、局党政一办留双龙、教研室副主任阳丽波分别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入党实务》《感悟铮铮誓言,不忘入党初心》专题授课,为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补足精神之钙,为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一堂学习观摩,筑牢思想稳根基。为进一步领悟雷锋精神内涵,做好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承者,培训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团山湖雷锋精神教育实践基地进行观摩学习。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寻雷锋足迹,听雷锋故事,齐诵《雷锋七问》,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一次志愿服务,强化意识重实践。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入党积极分子服务意识,培训班组织学员们进行了拔草除杂志愿服务。在服务中,学员们撸起袖子弯下腰,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一场心得交流,坚定信念守初心。培训期间,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以“立足岗位当先锋”为主题,结合所学内容,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获,并展开了一场心得交流会。在交流会中,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发言,明确了入党初心。

一轮闭卷考试,检测知识强理论。培训最后,为进一步检测学习成果,让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培训班根据培训内容,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闭卷考试来检验大家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主要涵盖了党的基本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通过考试,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入党动机也更加纯洁。

参训学员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