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芙蓉·占芭花开丨“希望之手”牵起中老情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21:36:59

5月26日,“希望之手”教育中心的孩子们在舞台上跳着老挝传统舞蹈

“他们听不见这个世界,但能画下生活的五彩斑斓。”5月26日,“海上芙蓉·占巴花开”湘滇媒体采访团记者共同探访了老挝万象一所特别的学校——“希望之手”教育中心。老挝姑娘赵明艳一边陪着孩子们画画,一边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介绍学校情况。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员工和老挝志愿者为孩子们赠予美味的零食与画画工具、学习用品。

上午,在悠扬的老挝传统音乐中,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跳起传统舞蹈,童真的笑容也感染着在场的观众。当天,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员工还为孩子们送来了美味的零食与画画工具、学习用品。赵明艳是南方电网的工作人员,也是湖南日报“特约海外传播官”。在捐赠仪式后,她带着孩子们一起画画。在场的中国朋友与老挝教师、孩子们,一起游戏,“希望之手”里牵起了浓浓的中老情谊。

“希望之手”教育中心全貌。(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健 摄)

“希望之手”教育中心校长苏帕潘·恒莉在3年前卖掉了父母给她的一半土地,筹措资金创办这所特殊学校,目前有23名听障儿童,年龄大多在6至12岁,其中还有不少家庭困难儿童或者孤儿。“真的非常感恩中国朋友们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媒体朋友们的关心和报道,”苏帕潘·恒莉说,“这对孩子们来说,都是特别的礼物”。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代表马麟表示,此次活动是“希望之光”老挝公益行的第三站,旨在推动老挝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中老文化交流,后续将持续关注学校建设发展,帮助学校逐步改善和提升教学条件。

湖南日报记者 秦慧英 肖秀芬

摄影记者 李健

云南日报记者 朱海

责编:姚帅

一审:田梦瑶

二审:黄晓辉

三审:张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