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用水报装换挡提速,供水服务提质增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11:08: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阳恩敏)5月24日,经过3天的连续施工作业,隆回县花门学校施工现场供水管网全部铺设完成并通水。

隆回县花门学校总用地面积69.6亩,总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是隆回县“三重点”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隆回县自来水公司接到花门学校用水报装申请后,立即安排专人上门服务对接,实地了解接水条件,现场勘查、设计、预算,并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专项施工方案。由于该段地处隆回县第二中学附近,离公司供水主管约300米,且人口密集,车流较大,地下各类管线错综复杂,主路不能破路施工。为确保不影响交通并尽快通水,该公司决定采用定向钻作业和机械挖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施工,最终连续施工奋战,顺利开闸通水。

花门学校施工单位负责人激动地说:“这么大的工程量,原来想着怎么也得十天半个月的,没想到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加班加点,高效施工,仅仅3天就通水了,真是太快、太方便了。”

近年来,隆回县自来水公司紧紧围绕“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并接入”的总体目标,在供水业务办理流程上一直坚持“能并则并、能简则简”的原则,严格遵循“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模式。并结合公司供水营商环境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告知制度”、“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承诺制度”、“优化营商环境用水报装流程”等供水营商工作制度,将用水报装业务压缩为“用户申请”和“验收通水”两个环节,一般于3个工作日完成安装施工、验收通水并对用户进行电话回访办结。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陈志强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