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芭花开”湘滇媒体中老铁路采访活动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6 14:04:34

5月25日,由湖南日报社联合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主办的“海上芙蓉·占芭花开”湘滇媒体中老铁路采访活动在老挝万象启动。

为期5天的活动中,主办单位派出记者与老挝《人民报》、老挝国家广播电台、《万象时报》等老挝主流媒体记者以及相关专家、海外传播官联动,沿中老铁路在老挝境内走访调研相关企业、项目、园区、通道,制作推出多语种、全媒体新闻产品,讲好中国携手老挝推动高水平开放合作、高质量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助力“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

占芭花是老挝国花,芙蓉花是湖南省花,湖南与老挝友谊深远,云南作为边境省份与老挝交往密切。接下来,主办方将整合海内外资源优势、平台优势、渠道优势,把“占芭花开”培育为中老铁路媒体联盟的国际传播品牌活动。据悉,此次湘滇媒体联合采访活动成果将于5月30日晚在昆明举行的新时代“一江情•一家亲”国际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之“占芭花开”文化之夜上发布。

特约通讯员:张小燕

湖南日报记者 秦慧英 肖秀芬 李健

云南日报记者 朱海

责编:田梦瑶

一审:田梦瑶

二审:黄晓辉

三审:张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