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 助力民政领域营商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08:52: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杨盛茁 吴三东)“有了扶手以后,我走到厕所就很方便了,真的谢谢你们!”5月22日,当得知县民政部门将帮他改造厕所的消息后,坪坦乡坪日村残疾老人吴永跃激动地说道。

  2023年县民政局将按照“一户一策”原则,为96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通过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老年用品配置等,对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地面、门、卧室、如厕洗浴设备、厨房进行改造或配置手杖、防走失等老年人用品,切实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今年以来,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全力解决民政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民政领域养老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不断优化民政领域营商环境。县民政局把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列入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以切实提高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