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召开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调度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5 10:50: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君山区自然资源局 熊重华、刘续玲)

    5月19日,君山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调度会,各乡镇所及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

    会议指出, 完成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是自然资源部和省自然资源厅要求今年落实的重要任务。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大力度,统筹协调各乡镇、村委会,配合省、市监督及核查做好宣传工作;要加强与技术单位的密切配合 严格时间节点,及时完善档案成果及数据库更新工作,确保在 6月份底基本完成集体土地所有权权籍调查入库,10月底前全面完成成果更新汇交。

    据了解,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将应用于土地征收、土地开发利用、执法督察等业务,对提升土地理水平、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维护农民土地权益等发挥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为依法维护我区农民土地权益,支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自然资源改革工作,本次确权登记工作将在已有的工作成果基础上,结合本地集体土地所有权现势变化,更新汇交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计划于6月份底基本完成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