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民族中医医院:骨干力量帮扶基层 共铸百姓健康“基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4 15:2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通讯员 杨令良 李钢军 张佩)5月23日,县民族中医医院专家团队来到牙屯堡镇古伦村,助力牙屯堡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当天,县民族中医医院一支由各科室骨干力量组成的专家团队联合牙屯堡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为群众进行白内障筛查、糖尿病筛查、测量血压、血常规检验、肝肾功能检验、心电图、腹部B超等检查并开展内科看诊、针灸治疗、艾灸理疗等健康服务。

同时,开设“健康小课堂”,为群众讲解了怎样饮食、运动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糖尿病,以及指导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怎样规范服药;如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预防出生缺陷,提倡按规范进行孕期产前检查以及儿童意外伤害的防范等知识,还对医保政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进行了宣讲。

此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通过上级医院骨干力量帮扶基层的方式,共为200多名群众进行了健康服务,进一步铸牢了百姓健康的“基石”。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