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石牛寨镇:党员志愿服务当先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3 20:05: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洪祖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优党员志愿服务,平江县“启明星光·党员就在你身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石牛寨镇迅速响应,以“四个一” 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用赤诚情怀书写责任担当。

“一支队伍”强组织

由镇党委牵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站,各村党组织、两新党组织成立志愿服务点,负责收集群众的需求,建立群众需求信息台账。

截至目前,该镇共成立1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共计232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活动。为扎实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石牛寨镇不断建立健全党员志愿者服务管理制度,及时收集群众反馈志愿服务成效意见,以“双争积分”竞赛为基础,对党员志愿者进行积分排名,作为评选党代表、七一优秀党员重要依据并颁发荣誉证书。  

“一场活动”造氛围

石牛寨镇委派负责干部带队,各联村干部、支村两委深入98个屋场片组,动员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行动。同时,镇党委组织召开党员春训班,发放手册资料870余份,动员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家乡各项事业建设。

该镇全力承办县委组织部“启明星光·党员就在你身边”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组织150名党员志愿者代表参加,统一制作启明星光标识旗16面、党员志愿者袖套350个,在天岳石牛寨、梦幻谷景区等专门设立志愿服务点,沿线公路、停车场制作公示启明星光志愿服务统一标识牌200余个,吸引了150余名“群英”、村民代表、普通群众共同参与进来,营造出“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一条主线”优服务

石牛寨镇将各项重点工作融入到志愿服务活动的主线,在“志愿服务当先锋”主题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落实“走看听问帮”五字工作法,收集社情民意410余件,帮助群众解决看病就医、维修家电、疏通水渠等生产生活问题310余个。

该镇推进村民代表联户工作见行见效;在“平安建设护民安”主题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主动认领“群英断是非”任务,积极协助村级化解矛盾纠纷140余起,推进政法工作提振提升;在“移风易俗扬新风”主题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劝导红白喜事简办32起,违规宴请停办6起,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一面旗帜”树典型

该镇各志愿服务队按照工作要求实现党员志愿者优秀事迹每周一统计、每周一上报,截至目前共计收集32名党员志愿者的70余件优秀事例。

该镇党委政府分别围绕“八大主题”深入挖掘典型、树立标杆,精心推出启明星光系列报道,已发布2期。积极向上级部门推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向“旗帜”看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责编:王相辉

一审:徐典波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