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领导一行到白沙溪考察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3 15:36:23

5月22日,丽水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丽水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建中,市咨询委农业农村组组长、市国资委原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炳亮,市咨询委农业农村组副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原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张国平,市咨询委委员、市政协经济委原主任、二级巡视员姚志强,市咨询委委员、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执行院长、书记、研究员刘克勤等领导一行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劲,安化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以平等领导陪同考察,白沙溪公司副总经理王凯热情接待。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考察团此行旨在到益阳考察学习借鉴茶产业发展及农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好的做法及成功经验,白沙溪作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22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佳茶旅融合标杆企业”是调研的重要一站。

(参观白沙溪千两茶晾晒场)

(参观白沙溪沿江风光带)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千两茶晾晒场、现代化生产线、沿江风光带、万里茶道起点白沙溪茶码头,了解了安化黑茶悠久历史文化与白沙溪发展历程,以及安化黑茶与毛泽东、陶澍、左宗棠等名人的故事,近距离认识了安化黑茶传统产品“三砖”“三尖”“一花卷”生产制作技艺与独特的健康属性。考察调研中,肖建中与王凯亲切交谈,询问了该公司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在白沙溪“民族大团结”产品中找到了属于自己民族畲族的十两茶。在白沙溪沿江风光带,雨后白沙溪如一幅清新淡雅的中国画,领导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亮丽美景。

(白沙溪黑茶体验中心品茶座谈)

最后来到白沙溪黑茶体验中心座谈交流,品饮了白沙溪2013“红色福茶”,考察团一行对白沙溪历史文化、制茶工艺、品牌打造、茶旅建设均表示充分赞许,对白沙溪茶旅文康深度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白沙溪再接再厉,发展越来越好。(通讯员/刘龙源)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