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正权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3-05-23 15:09:54

5月22日,澧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正权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李阳、张元安、杨波、高家喜、张硕、杜卫雄、蒋立勇、张贵群参加。县人武部政委柳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县政协副主席谭斌、夏金梅,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精神,中纪委、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听取了县政府第十八届第二十次至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生态环境保护、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贯彻落实《澧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民政保障困难对象提标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充分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善责任体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执法力度。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县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的调度力度,全力推进议定事项尽快办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效的政治执行力,高标准、严要求,迅速完成澧水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任务。要高度重视,持续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日常执法监督、长效机制管理等工作。

会议要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要坚持量质并重,健全管护机制,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工程质量监管。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人大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确保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民政保障的困难对象提标工作,确保救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杨平

一审:余梓林

二审:杨平

三审:杨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