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

    2023-05-23 11:29: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徐亭)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出租车行业经营行为,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近日,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服务态度差等违规经营行为给予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扣分,并责令出租车公司对驾驶员停班一天进行教育培训学习,按照企业内部管理制度扣服务质量保证金,并在全公司进行通报。

5月15日下午,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接到市民舒某电话投诉:该乘客和一名老人乘坐某出租车,该车驾驶员不打表乱收费,因乘客对高于平时乘车费用表示疑问,该车驾驶员立即调头将乘客拉回到原上车地,并将两名乘客赶下车,服务态度恶劣。

接到投诉后,该中心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调查核实情况,在核实乘客投诉情况属实后,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该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扣分处理,并责令吉安出租车公司按照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处理,对当班驾驶员教育学习。今年来,该中心认真做好出租车行业投诉举报处理,截至到5月19日,该中心共接到出租车行业投诉5起,及时核实处理5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

目前,辰溪县共有巡游出租汽车130台,出租汽车行业是展示城市面貌的重要窗口,是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为提升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水平,近年来,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方式,规范出租车公司经营服务管理,要求企业加强驾驶员安全、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学习,并对出租车公司开展质量信誉考核,积极引导和促进出租车行业安全、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其次,该中心对出租车驾驶员开展文明诚信服务培训班,通过集中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出租车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意识,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保持干净整洁的车容车貌,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质量,树立行业新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辰溪县域经济发展。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