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翻身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2 23:16:32

重整行装再出发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翻身仗”

谢春生主持召开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4月份考核集中约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蓓)5月18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召开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4月份考核集中约谈会。会议强调,约谈单位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解剖麻雀寻良方、利剑高悬强震慑,以约谈为动力,下定最大决心、拿出最实举措、干出最佳状态,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该区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郑德明出席。区办公室、区督查室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经开区污染防治攻坚战4月份扣分情况、住建部城市建设司督办问题和2023年市第一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区开发建设局、区城管局、康王乡3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谢春生指出,抓好环保工作既是分内之事,更是政治担当,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牢责任、保持定力、抬高标杆。要解剖麻雀寻良方。坚决克服高高在上的官僚作风、有令不行的麻木作风、过关避责的平庸作风、突击应付的被动作风,举一反三、由表及里、深挖根源,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确保常态长效。

谢春生强调,要利剑高悬强震慑。要常态开展约谈,严格落实《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月考核约谈实施办法》,深入剖析、传导压力,倒逼各级各部门敬畏生态、敬畏制度、敬畏组织、敬畏职责,在知敬畏中增强责任心、提升执行力,绝不能把表态当表演。要全程跟踪督导,相关职能部门要与上级部门加强对接,围绕考核重点加强检查督导和业务指导,区生环委办公室要联合区督查室、督导专班,针对各级通报、领导交办的具体问题,挂账督办、闭环督导、审核销号,绝不能把交办当办结。要较真追责问责,根据约谈实施办法,因工作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影响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依规依纪依法启动问责程序,必须严格执行,绝不能让问责的利剑生锈。

(一审:李蓓;二审:李博;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