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国防教育先锋队300人开训

夏文辉 胡星宇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2 14:42:19

5月19日,南华大学国防教育先锋队授旗暨2023年新生军训教官开训启动仪式在南华大学国防教育基地举行。300余名国防教育先锋队队员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四会”教练员训练,考核合格者将聘为新生军训教官。

据了解,该校2005年通过国防生带新生军训,率先开创了湖南省高校新生军训自训模式。2016年3月,学校为推进国防教育开展,充实基干民兵和预备役队伍,成立了南华大学民兵预备役大队,模拟部队建制,队员集中居住,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的自训队伍。每年,大队按照“四会”教练员要求开展为期20天的暑期强化训练,逐个训、逐个考,遴选政治思想好、军事技能精、作风纪律严、组训能力强的队员聘为新生军训教官。

“高校是征兵工作的主阵地,南华大学民兵预备役大队正式更名为南华大学国防教育先锋队,可以有效整合资源,进一步做实大学生预征预储工作,为部队输出更多优秀大学生,为强军强国贡献南华力量。”南华大学国防教育先锋队大队长李照说。学校设立了“成才报国奖”,积极宣传最美教官、最美大学生、优秀退伍大学生等先进典型,营造了浓厚的拥军爱军参军的国防情结和校园氛围,2022年,学校全年义务兵入伍总人数135人,其中毕业生58人,直招军官21名,总任务及毕业生任务完成率分别为132%和112%。(夏文辉 胡星宇)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