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推进驻村轮换 接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0 09:03:07

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 (记者 胡旻 实习生 文湘玥 彭骏捷) 为确保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平稳过渡,推动新一轮驻村工作队继续接力奋斗、接续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5月18日上午,湖南省体育局驻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袁家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召开接续会议。

会上,充分肯定了离任的驻村工作队成员在驻村工作期间的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他们多年来的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和深深的挽留之情,对新到任的工作队员表示热烈欢迎。

离任的驻村工作队成员先后分享交流驻村工作体会,感谢村两委、乡党委及政府对他们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新任驻村队员送上“赋能”套餐,助力“上任即开跑”。

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邓永华表示,一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条例和省委指导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明确目标导向,统一队员思想;二要转变角色、熟悉情况。要迅速融入工作岗位,适应新的工作角色,少些“领导气”多些“泥土气”,第一时间做到知村情,晓民意,全面了解掌握村民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真正“驻”到群众心坎里,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和“勤务兵”;三要深入调查、理清思路。坚持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深入村民家中,摸实情、听民意,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时刻放在心上,记在本子上,从实际出发,不断理清袁家庄村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制订出一套袁家庄村的可持续发展方案,确保驻村工作“交得好、接得住”。

当日下午,邓永华开展走访慰问

会上,为原驻村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袁家庄村村民为他们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两年驻村生活已结深情,离别难说再见;一别一送,情意深重。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