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正权主持召开澧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

    2023-05-19 15:46:05

5月18日,澧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正权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好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阳出席。

朱正权指出,要狠抓重点问题整改。要针对当前全县消防安全领域存在的火源管理不到位、电源管理不到位、易燃可燃保温材料和装饰装修不合格、安全疏散条件不达标、防火分隔不符合规定要求、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混乱、消防设施设备配置不齐全、管理机制不健全、初期火灾处置有漏洞等方面的问题开展针对性整改。

朱正权强调,要狠抓重点场所排查。排查范围包括人员密集场所、敏感特殊场所、混合生产经营场所、新业态新领域以及其他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县直部门、镇街和园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力排查隐患、将事故扼制在萌芽状态。

朱正权要求,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面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全面推进执法监督和打非治违,全面启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全面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职责,全面加强整改期间风险管控,全面做好警示教育和隐患曝光,全面强化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

责编:杨平

一审:余梓林

二审:杨平

三审:杨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