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 | 陶伟军督导调研防汛抗旱、秸秆禁烧工作

徐心怡 胡晓立     2023-05-19 15:23: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徐心怡 胡晓立) 5月18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到章华镇、鲇鱼须镇督导调研防汛抗旱、秸秆禁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省市防汛抗旱、生态治理各项工作部署,精准打好防汛抗旱主动战和秸秆禁烧攻坚战,守护好华容的蓝天碧水净土,筑牢夯实防汛抗旱坚固防线

  在章华镇烂泥湾水库,陶伟军详细了解水库水位、泄洪能力、防汛物资器材配备等情况。他指出,烂泥湾水库是当地的重要防洪控制工程,要加强巡查和维护,确保水库安全稳定运行。建立健全响应机制,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和传达,确保面对突发状况能够及时有效应对。相关部门要加强监测和观察,及时了解附近动土情况,劝导民众不在潜在危险区域栽树建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紧做好防汛和抗旱两手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水情雨情汛情,扎实开展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在鲇鱼须镇,陶伟军察看了护城垸防洪大堤重点垸防渗墙施工进展、护城垸防洪大堤建兴剅北部补水抗旱工程及天鹅机埠涝区治理项目建设等情况。他要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严格把关工程质量,全力推动工程早建成早达效,筑牢夯实防汛抗旱坚固防线。

  秸秆禁烧是农村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减少空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有效措施。陶伟军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了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要坚决打好油菜秸秆特护期秸秆禁烧攻坚战,加强禁烧宣传,严格落实网格管控,全范围、全天候排查防范。拓展秸秆综合利用渠道,推广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原料化、燃料化利用技术,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责编:王丽梅

一审: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