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湘西州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9 10:58:33

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彭国良)5月16日-17日,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湘西州举办。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任务,为国家级、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授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湘西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芳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强调,各级文旅部门要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压实从业人员文明引导责任,加强出境旅游安全文明提醒,注重文明旅游品牌创建引领,着力强化不文明旅游行为监管,努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旅游市场环境,进一步塑造湖南文化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形象,全面提升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及游客文明素质。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推动湖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各级文化旅游管理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创新思路、确定目标,全面开创文化和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力保障文化和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丰硕,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等3家单位获评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等19家获评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全省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文化旅游志愿者总数达38.9万名,建立文旅志愿服务岗1051个。开展了“最美景区人”评选,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效果好。2023年将联合省文明办组织开展2023年“最美文旅人”评选、举办湖南省文明旅游知识竞赛,实施“游客满意在湖南行动计划”,探索开展“文明旅游 快乐同行积分奖励机制”试点工作,全面营造文明诚信、规范有序、安全满意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

会上,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等5家单位分别介绍工作经验,专家解读了国家行业标准《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LB/T 075-2019)及评分细则,并实地考察了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矮寨奇观景区。

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文化旅游行业协会、各市州文旅广(体)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专家和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代表100余人参会。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