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麻阳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集中宣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9 09:00: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张杰 王芳 田年杰)“毒蘑菇种类繁多,仅靠肉眼是没有办法辨别有毒无毒的,大家千万不要随意采摘、食用。”5月18日,麻阳苗族自治县林业局会同县直相关部门,利用县城赶集日,开展2023年“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颜色鲜艳的标语、图文并茂的展板吸引了前来赶集群众的目光,大家驻足停留,详细了解野生蘑菇的相关知识。过往群众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是“及时雨”,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知识,还提高了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麻阳野生蘑菇种类繁多,分布广泛,有毒品种众多,目不易鉴别,群众素有采摘、食用野生蘑菇的传统习惯。 宣传咨询台前,麻阳林业局多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野生蘑菇的形态特征、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特征、误食自救办法等知识。群众兴致盎然地和工作人员相互交流讨论,有的还用手机拍下了展板上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700份,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分析讲解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5月份以来,麻阳林业局动员各乡镇林长办工作人员、各村护林员,利用赶集日摆放展板、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以及平时进村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野生毒蘑菇的特征、危害及食用毒蘑菇后中毒的急救方法等,动员和教育广大群众不采、不买、不吃野生毒蘑菇,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黄巍

一审:雷鸿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