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靖州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讲述革命史诗”红色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9:10: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博物馆举办“赓续红色血脉,讲述革命史诗”红色展,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市民前来观展。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整个展厅,博物馆讲解人员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当红军历史和发展。

此次展览以当年四支红军经过靖州为主线,通过长柄刀、军号、马灯等多件珍贵红色文物,分区域展示,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环境下,通过团结群众、灵活作战的一系列感人故事。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和感染力。抚今追昔,重温红色经典,了解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和革命事迹,为激励和鼓舞人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增添了新的精神动力。

博物馆负责任表示,作为展示该县城市传统文明与时代气息的窗口,该馆将继续举办多类型的展出,打造创新服务方式,切实发挥教育阵地服务资源优势,坚持历史与科技同行,在文化自信中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充分释放博物馆传承文明、传播文化、科技创新的力量。

责编:赵志高

一审:赵志高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