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婆塘社区整治“飞线充电” 守护群众安全

通讯员 李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8:56: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靖)“清理之后,看着整洁多了,居民也更安全了。”看到小区近日的变化,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牛婆塘社区湘化家园业主委员会主任郑国华欣慰地说。

近日郑国华在小区遛弯时,发现小区内有不少居民为了方便,从窗口“飞线充电”,或者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过道等通道处,便立即向社区物业专干反映。为规范小区内电动车停放和充电行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牛婆塘社区网格化(群众)工作站联合湘化家园业委会、湖南邻帮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采取宣传劝导和检查整治共同推进的方式。首先,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电话、小喇叭或者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居民讲解私拉、乱接电线的危害性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居民自觉安全充电、规范停放电动车,切勿堵占消防通道。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对小区内存在的高空飞线充电、电动车入楼乱停乱放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部分楼栋存在私拉乱接充电插线板的现象,并有部分电线褪色和老化,很可能会引起漏电,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立即对违规充电线进行剪断处理,对私拉乱接的充电线进行回收。针对楼道内违规停放的电动车、楼梯间堆放的杂物,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业委会主任郑国华现场耐心劝说居民并督促居民立即整改。

下一步,牛婆塘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并持续开展电动车规范停放及充电管理的专项检查与整治,为辖区居民创造安全良好的居住环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