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排查整治 消除楼宇安全隐患

通讯员 李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4:57:12

工作人员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晓)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预防和遏制各种安全事故发生,5月17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街道应急办联合天心经开区对塑峰产业园开展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人员每走访一户都仔细查消防设施,坚持五个“是否”:是否消防器材配备到位、是否留有安全通道、是否安全通道畅通、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同时,工作人员还耐心指导企业、居民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督促各餐饮点注意食品安全,做好食品的储存和管理,注意燃气安全地使用,并叮嘱他们要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工作人员指导酒店负责人使用灭火器材。

此次排查共走访商户40家,其中12家商户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并提醒商户经营者要提高安全意识。商户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以后一定要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加强自查自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除此之外,加入此次行动的居民代表、党员志愿者还向企业、居民们发放了禁毒、一盔一带、反电诈等宣传资料,为辖区人居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墙”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行动,社区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生产常识的同时使商户及居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严防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给商户、居民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