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群众最关心最关切问题开展巡察 让“烦心事”变成“顺心事”

通讯员 邹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7 15:56: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邹斯)“太好哒,终于解决了天然气这个大问题!感谢巡察组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实事好事。”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北塘社区居民莫嗲嗲为天心区委第三巡察组送来锦旗并高兴地说。

今年5月,天心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南托街道后接到居民反映:2019年10月,北塘社区500余户居民缴纳了天然气入户费,用于实施管道燃气入户工程,但由于土地争议问题,燃气加压阀长期无法施工。截至目前,仍有300余户未完成天然气入户,严重影响了居民群众的生活便利。

(天心区委第三巡察组召开燃气入户督办协调会)

接到群众诉求后,区委第三巡察组立即联系该街道分管负责人,对未完成天然气入户的居民区进行深入细致的实地走访勘察,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相关负责人勘察燃气加压阀安装现场)

在巡察组的协调推动下,由街道牵头,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区森林保护站、街道公共安全办、北塘社区、燃气公司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了解问题症结。会上,巡察组充分强调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将该问题确定为立行立改问题,并商讨确定了施工地点及完工时间。5月14日,燃气加压阀顺利完成施工,并有望在近两月内实现通气,困扰居民四年之久的“烦心事”终于变成了“顺心事”。巡察组的工作也赢得了群众的一致支持和赞许。

(燃气加压阀顺利施工建设)

“民生问题就是民心问题。”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鄢晔表示,“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应群众所盼,是我们巡察工作的最终落脚点。”

自本轮区委巡察启动以来,第三巡察组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充分发挥巡察接地气、贴民心、解民忧的特点,围绕南托街道集体产业发展、农村“三资”管理、征拆政策落实、公益事业建设等重点工作,走进大街小巷、深入田间地头、直面群众心声,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