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社区全力推进“1+N”居民代表联户工作

通讯员 陈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7 15:36: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畅)5月16日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阳光嘉园小区业主活动室,50余名小区居民代表齐聚一堂,正在召开“阳光安好 幸福联心”居民代表联户第五次会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估督导处、湖南五凌力源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长沙银行恒泰支行等6家“N”力量单位参加。

友谊社区党委书记彭柳对小区前期联户工作开展进行总结,居民代表对联户工作的难点、困惑进行交流讨论,小区联户“N”力量单位也积极参与中,主动认领居民的微心愿。对于退休老同志提出的希望多开展一些小区活动,丰富退休后生活的微心愿,友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立即认领,并表示将听取大家意见,开展一系列活动。

小区党支部书记余康民、业委会委员向佑民积极参加居民代表联户

随后,居民代表和联户“N”力量单位,分成10个小组,上门走访看望年老、重病、独居的老同志,了解需求和困难。在走访中,朱娭毑说:“我先生81岁了,身体不太好,记忆也不太好,单位的补充医疗保险的报销资料不知道要准备哪些资料?”了解到朱娭毑的困难,志愿者马林生详细耐心的告之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并表示:“要交资料时,你打我电话,我来与你们一起准备资料”。马林生的一番关怀温暖了一户困难家庭。

居民代表马林生走访居民,了解居民需求,听取意见建议

自友谊社区在阳光嘉园小区开展“1+N”区域联动居民代表联户工作以来,小区党支部积极参与、组织发动,小区居居踊跃自荐、互荐参加联户工作。很多居民代表都说,我们经常到其他地方去做义工,现在我们小区就有“1+N”区域联动的平台,参加小区的联户我们责无旁贷。彭柳表示,社区下一步将在各小区积极组织发动居民代表参与小区建设,全面推广居民代表联户工作,号召大家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小区。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