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县委书记王启武督导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

    2023-05-17 15:19:15

5月16日下午,澧县县委书记王启武前往澧阳中学、湖南重庆啤酒国人有限公司、津溥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中化石油向阳加油站、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实地督导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县领导李阳、刘黎、高家喜,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傅文平以及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

在澧阳中学和湖南重庆啤酒国人有限公司,王启武详细了解了学校和企业落实食品原料进购、食品储存留样、食品规范生产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制度的情况。他要求,学校和企业要紧盯重点环节,把住原料进厂关、生产加工关、出厂检验关,加大食品生产、销售、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在津溥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和中化石油向阳加油站,王启武仔细查看了解了各企业主体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统筹安全和发展,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要岗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当天,王启武还前往如东镇实地督导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建设。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工程建设,确保安全度汛。

责编:余梓林

一审:余梓林

二审:杨平

三审:杨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