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正权在澧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上进行专题授课

    2023-05-17 15:15:24

5月16日,澧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正权在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上,以“紧盯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澧县建设”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见明主持。

授课中,朱正权围绕理解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行讲解。他指出,要了解高质量发展的形成脉络,要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要认清高质量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要把发展当成第一要务,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朱正权指出,要在深刻把握澧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中,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成效,主要体现在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城市建管呈现新面貌、基础设施筑牢新支撑、民生事业取得新成效、底线工作展现新担当。同时也还存在短板和不足,主要体现在产业结构有待优化、发展后劲亟需增强、收支矛盾十分突出、民生短板有待补齐、风险防范还需加力。

朱正权强调,围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大力发展产业、狠抓项目建设、强化城镇建管、推进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福祉、守牢工作底线,全县党员干部一道努力,把澧县的各项工作抓好、形象维护好、底线守护好。

责编:余梓林

一审:余梓林

二审:杨平

三审:杨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