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管线全部换新,一户一表接到家 长沙这个小区“水改”效果佳

    2023-05-17 08:43: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雷鑫)今天上午,长沙市海利华宫小区举行二次供水设施户表改造竣工验收及交接仪式,经过改造后,该小区供水管线全部换新,“一户一表”接到家。

海利华宫小区位于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于2004年建造,小区由3栋连体高层住宅加底商组成,其中住宅341套,商业用房29套。小区由于年久失修和物业管理不善,致使包括供水系统处于崩溃与瘫痪的状况。据小区业主代表徐兆祥介绍,小区供水主管道的泄漏问题已持续超过10年之久,日漏损高达400余吨,累计水资源损失已超过100万元。

为彻底解决小区供水管线漏水问题,小区16名热心居民组成志愿者工作小组,推动小区各项提质改造工作。通过申请水改,小区二次供水户表改造列入天心区2022年首批实施名单,并于去年7月份启动施工。经过4个多月的改造,小区供水系统的户改已经完成,从根本上解决了小区居民的用水安全问题。

责编:达庆玙

一审:达庆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