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武主持召开2023年澧县防汛抗旱动员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2023-05-16 15:41:00

5月15日,澧县县委书记王启武主持召开2023年全县防汛抗旱动员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正权作工作报告。张见明、金贤松、高建平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王启武指出,要真重视,切实认识到澧县地形地貌复杂,干部防汛经验不足,突发天气多等问题隐患,保持高度警醒,严阵以待。要真除险,把大堤、水库、涉水工程、涵闸、泵站、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的问题和隐患彻底排查出来,抓紧整治到位。要真负责,进一步抓实物资、队伍、预案等汛前准备,做好精准预测、科学调度、及时化险等应急处突工作,严明防汛抗旱工作纪律,做到各负其责、履职尽责。

就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王启武强调,要提高认识抓落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要聚焦重点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的重点任务和问题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每条河流、每个湖泊都有人管、有人护。

朱正权作了防汛抗旱及河长制工作报告。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实现“五个确保”目标,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认清严峻形势,紧盯重点领域,落细工作举措,健全责任体系,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河湖长制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常态化的工作,要态度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对标对表,强化任务落实。要加强保障,夯实工作基础。要严格管理,压实监督责任。要统筹抓好治水、管水、护水各项工作,为全县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阳宣读了《关于调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通知》。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澧南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责编:余梓林

一审:余梓林

二审:杨平

三审:杨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