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我省已查办餐饮浪费违法案242件

肖祖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6 09:17:58

  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刘灵宁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刘灵宁)省市场监管局今天组织召开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透露,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湖南已经查办违法案件242件。

  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是今年市场监管总局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我省于3月启动为期3个月的专项行动,聚焦外卖点餐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四个方面重点,严查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两类违法行为,努力实现“四个一批”的目标,即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制定一批团体标准、宣传一批典型经验,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务求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省市场监管局高位推动专项行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出台《制止餐饮浪费若干措施》,安排部署“随机查餐厅”“光盘有礼”等15项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培训餐饮服务从业人员16000余人次,印发反餐饮浪费标识、海报10万余份;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倡议网上接力活动;组织发布专题、公益海报、短视频及稿件1300余篇。全省共督促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5.54万家次,检查餐饮服务经营单位5.81万家次,发现存在餐饮浪费行为的经营单位609家次,整改问题488个;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1083次;查办违法案件242件。


责编:肖祖华

一审:王文隆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