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刘起军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5 09:47: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5月12日上午,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刘起军调研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估中心,了解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副校长喻祖国主持调研座谈会。

仔细听取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关于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刘起军表示,近些年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各项工作扎实有力,取得了良好成效,推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实现了稳步提升。同时,代表校党委向大家表示了亲切慰问。

刘起军就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出了要求,一是着力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高度重视并做好教学工作尤其是本科教学工作。二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人首要在于立德,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贯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要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着重从供给侧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和一流师资。四是着力涵养优良教风学风。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的教书育人水平;要着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风。五是不断深化教学改革。聚焦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推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六是积极改善教学基本条件。要强化教学场地的刚性管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运动环境。七是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着力破解制约专任教师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提升专任教师队伍数量和质量,充分激发教师队伍活力;重视和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管理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