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掀起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新高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4 09:49: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 满维华 赵红影) 5月12日上午,在鹤城区盈口乡新家庄村岩垅坑山塘施工工地,一台挖掘机在山塘中央挖掘淤泥,四个农民工在一旁修建排水卧管,呈现一派忙碌景象。

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洲云擦除脸上豆大的汗珠,憨笑着说:“我们村4座小山塘,已有3座全部竣工,这一座也要马上完工,近一个多月来,我们村抓天气、抢工期,争分抢秒,一刻也没有松劲,终于在春耕之前,全面完成区政府下达的小型农业水利设施攻坚任务。”

今年以来,鹤城区积极响应省、市关于开展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和管护三年行动号召,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区迅速掀起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新高潮。加强领导,全面推进,该区成立了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动员、调度和推进会议,层层落实任务,直接调度到村组,推进工程顺利实施;抓好宣传,营造氛围,抓好思想发动,利用层层召开会议、悬挂横幅、融媒体宣传等途径,深入到村、组、户,大力宣传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政策,提高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形成齐心协力抓建设的良好氛围;强化保障,整合资金,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勒紧裤腰带,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整合乡村振兴、汛期隐患点排查整治、冬春修水利设施等资金259万元,投入到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同时合理引导民间组织和农民个体参与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多渠道吸引社会资金。

截至目前,该区125座小山塘清淤、整修和7000多米渠道疏浚的任务,已完成目标任务的30%,并进一步紧锣密鼓地加强施工,科学调度,确保在最短时间100%完成任务,为今年粮食安全生产和提高粮食产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