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素养发展 构建高效科学课堂——长沙市开福区2023年小学科学课堂教学竞赛暨市赛选拔赛举行

黄信念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3 20:37:25

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黄信念)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5月11日,2023年开福区小学科学课堂教学竞赛暨市赛选拔赛在四方坪小学举行。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落实新课标要求,推动课程改革,促进开福区小学科学教师专业发展,同时为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市赛做准备。

比赛前,科学教师们认真备课,潜心钻研课标及教材,创新实验,注重学生科学思维的培养。经过学校以及片区层层选拔,最终产生9位教师参与本次的现场赛课。参赛教师以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为宗旨,精心设计了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思维型探究和实践,呈现了精彩的课堂。

开福区小学科学教研员何伟民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也肯定了赛课老师们对科学课堂的深入钻研与思考创新,他希望老师们能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积极探索新课程背景下有效的课堂教学模式。

教育的艺术不在传授,而在鼓舞和唤醒。在开福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全区科学老师们通过呈现生动有趣的课堂,激发了学生科学学习的兴趣,为孩子们科学思维的发展筑牢根基。教学路漫漫,任重而道远。老师们将初心如磐、聚焦课堂、锤炼基本功,构建更加高效的课堂。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