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溪“发展民族产业 铸就世界品牌”案例入选全国供销合作社品牌建设优秀案例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3 10:40: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供销合作社标准、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于5月12日在上海举办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供销合作社品牌建设分论坛,并于5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举办2023年供销合作社系统标准质量与品牌工作培训班,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唯一受邀企业出席此次论坛,并作先进典型经验分享。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沈青主持,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常务理事、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致辞,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李常青,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先后以“品牌建设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新发展格局与农业品牌高质量建设”作高质量分享。

(沈青讲话)

(李殿平讲话)

(李常青讲话)

(胡晓云讲话)

来自江苏、浙江、湖北、广东等地的省级供销合作社代表就“供销合作社品牌建设路径”进行专业研讨,随后以“白沙溪”为代表的15家供销合作社品牌代表进行了品牌建设经验分享。

(孟涛(右2)做白沙溪品牌建设经验分享)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涛作《以品牌振兴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分享,向与会领导嘉宾和供销同仁详细介绍了白沙溪84年发展历程,从“注入品牌基因,企业与国家命运共同体;专注匠心创造,夯实品质技术根基;搏击市场打磨,铸就强势竞争力品牌;牢记初心使命,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白沙溪自2007年改制以来的品牌建设路径,展示了白沙溪发展成果以及响应国家号召,在各级政府、湖南省供销社和省茶业集团的指导和支持下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展望了白沙溪品牌发展美好愿景,赢得了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肯定,引发了其他参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2023年供销合作社系统标准质量与品牌工作培训班现场)

白沙溪作为中国黑茶的标志性品牌,一直致力于“安化黑茶”公共品牌的宣传和“白沙溪”优质品牌的建设,在稳步打造百年茶企底蕴的同时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动力,力争实现“黑茶之源 遍流九洲”,打造世界性中国民族黑茶品牌。(通讯员/陶凯)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