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商 稳步推进牙屯堡万亩高标准油茶产业园建设 夏华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12 21:3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向华 李利堂)5月11日,牙屯堡万亩高标准油茶产业园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油茶及其他油料产业链链长夏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顺炼,副县长、油茶及其他油料产业链副链长吴保辰参加。

会上,县油茶产业链办公室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牙屯堡万亩高标准油茶产业园建设的相关情况,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家就如何有效推动我县油茶产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夏华指出,发展油茶产业利国利民,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推进牙屯堡万亩高标准油茶产业园建设;要注重发挥牙屯堡万亩高标准油茶产业园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用地、技术等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全面推进全县油茶林扩面提质;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完善油茶产业全链条,推动油茶产业与文旅、科研、康养等业态深度整合,逐步将林业产业打造成为通道林业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和促进乡村振兴的示范产业。

据了解,牙屯堡万亩高标准油茶产业园地处通道西南部,规划种植油茶总面积13930亩。基地于2022年全面启动建设,现已种植4650亩,计划2024年栽种6000亩,2025年栽种3280亩。基地全面建成达丰产后,每年可生产油茶鲜果14000吨。同时,可依托园内大规模集中连片的油茶林生态景观、低山丘陵谷地微波起伏的地形地貌和风电,及其周边独特的大戊梁文化、雄关古道和文坡、炉溪传统古村落群等地域文化资源,推动油茶与中药材、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