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刘连娥     2023-05-12 09:06:33

5月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元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德蓉、余明春、陈祖毅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贤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举行了水法“一法一办法”知识讲座。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德蓉作了动员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祖毅宣读了执法检查方案,县水利局、生环分局、如东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元安代表县人民政府就支持配合此次执法检查进行了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贤松指出,就开展好此次执法检查,相关单位和检查组人员要做到“四个明白”、“四个把握”、“三个加强”,即法律法规要学明白,检查背景要讲明白,目前现状要查明白,存在问题要改明白;要把握时间节点、检查方式、问题导向和纪律要求;要加强领导、加强调度、加强联动。他强调,县人民政府、相关单位和各镇街要集中精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全县水资源的开发、利用、节约、保护,水害防治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守护人民群众的水安全保障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县水利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等12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夏妮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