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召开信访工作暨办公室主任会议

肖祖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1 20:48:44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今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信访工作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长沙市局、衡阳市局、益阳市局、郴州市局和省计量院分别作经验交流。

  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办公室和信访工作。指出要紧紧围绕做好“三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服务保障作用,在保运转、强服务、促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辛细致的工作,有力保障了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和整体工作高效运转,为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办公室要充分认识市场监管形势发展变化给办公室工作带来的新挑战,聚焦大局统筹协调,着眼大事强化保障,争作“五个表率”,坚持精准办文、精确办会、精细办事,做到高质量参谋辅政、高效率综合协调、高水平督导服务,在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过程中发挥好中枢纽带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建立完善信访工作责任机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条线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把好“四道关口”,着力构建“大信访、大调解、大维稳”工作格局,从根本上治理,从源头上化解,有效防范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涉访风险,坚决实现“三个不发生”,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为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责编:肖祖华

一审:王文隆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