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 | 陶伟军调研小区物业管理和停车场使用情况

白梅兰 董华杰     2023-05-11 17:01: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 白梅兰 董华杰 )5月10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全县小区物业管理和停车场使用情况调研座谈会。县领导胡军、陈飞参加。


目前,县城区共有小区222个,小区共有18721个停车位。县城区共有停车位16021个。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小区物业管理和停车场使用、城区停车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就如何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城区停车场建设、停车位规划、违法乱停整治、智慧平台搭建等,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计,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

小区物业管理和停车场使用,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生活的舒适度、幸福感,是社会管理工作,也是一项民生工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把群众所盼之事变为党政所为之事。要将工作抓紧抓实,配合文明创建工作,全力推动小区物业管理不断完善,提升城区停车场和泊位使用率。

会议强调

要以党建促社建,组织动员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创新思路,将小区物业管理和停车场使用纳入社会治理。创新实施路径,以党建带社建,通过党建撬动社会力量、社会团体、社会资源。探索管理新模式,让群众有自主管理的平台,通过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要求

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小区规范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发动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小区。要建立完善物业联席会议制度,严格审查物业公司和物业从业人员资质,加强规范物业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要加强部门联动,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强化物业绩效考核,促进物业管理品质提升。有效整合小区停车位,科学管理,切实提升停车泊位利用率。

要加强社会停车位建设和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底数,将城区停车场及停车位建设进行整体科学规划与管理,着力解决停车位供需矛盾、车辆乱停乱靠等问题。加强学校、商圈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交通秩序管理,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坚持协同共治,加大小街小巷整治力度,进一步优化小街小巷交通“微循环”系统。规划设置货车集中停车场地,规范城区货车停放。加快智慧停车体系建设,推动智慧停车与交通路网信息共享,提高已有车位的使用频率和使用效率。

责编:王丽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