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匠说”工匠精神公开课在衡阳开讲

  大汉集团   2023-05-11 15:55:14

5月10日,由衡阳市工商联、衡阳市总商会、衡阳市民政局、衡阳市人社局、衡阳市财政局指导,衡阳市创业就业促进会承办的“知宴”之大匠说公益讲坛举行,5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衡阳市创业就业促进会会长李小宁开场致辞。他指出,这次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500强企业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大汉国际工匠院创始人傅胜龙主讲工匠精神,为企业家赋能,目的就是打造工匠学院学习品牌,提升会员企业的品牌价值,实现业绩倍增,孵化创业项目,促进创业就业。他呼吁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加入协会,共同推动工匠精神更广更快地传播。

傅胜龙以“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为题,从时代之美、大匠之美、大汉之美、生活之美四个方面带来精彩的分享。他说,任何时代都需要工匠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是敬、精、专、新,敬畏自然、敬畏职业、敬畏顾客;专注行业、专业技能、专心产品;精心态度、精益制造、精致产品;满足新要求、创造新技术、奉献新价值。

在随后的现场互动环节中,针对学员们提出的“后疫情时代,中小企业如何渡过难关”“工匠精神如何运用到企业管理中”等问题,傅胜龙给出解答:“向死而生,人生就是来增长智慧的,所有的智慧都在困难包里,把困难包打开了,智慧就呈现了,困难都是成就人生的阶梯”“面对困局,我们要静下来、定下来,戒掉贪嗔痴,找到关键订单,找到顾客价值,用工匠精神去打磨、去交付”。

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邹文胜在总结中指出,今天的工匠精神“四美”主题分享干货满满,并分享了三点体会,“发展是一个企业升级迭代的不二法门”“匠心是品质交付的最佳路径,工匠精神是一种执着,是一种对精益求精的坚守,工匠精神才是长期主义,才能交付出市场需要的产品”“文化是灵魂支撑的赋能密码,企业要走得远,文化是支撑企业前进、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支撑”。

现场还举行了衡阳市创业就业促进会红妈妈基金爱心驿站启动仪式和傅胜龙的《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书籍签售。邹文胜、傅胜龙、李小宁、朱月琴等相关领导共同为红妈妈爱心驿站揭牌;现场学员们踊跃排队购书,《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书籍签售一空。购书款项将全部捐献给红妈妈公益基金,用于困难学子的就学帮扶。

此外,现场爱心企业还认领众多红妈妈微心愿,为职校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实现小小愿望。

责编:陈丽丹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