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标院将标准品牌建设作为2023年“一号项目工程”

肖祖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0 20:15:49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日前,省质标院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精气神抓紧抓实,把标准品牌建设平台作为全院2023年“一号项目工程”,有效推进衡山实验室标准品牌建设平台取得新进展。

  一是根据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要求和衡山实验室建设实施方案,成立衡山实验室标准品牌平台建设领导小组,设立平台建设办公室,下设建设管理组、技术保障组、宣传报导组,明确职能职责和平台建设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到人,为平台建设和运行打好基础。

  二是研究制定《衡山实验室智慧化标准品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一期)建设方案》,召开衡山实验室标准品牌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方案相关问题进行认真交流讨论,确保方案吸纳标准、品牌等对产业链、产业集群发挥支撑、服务、提升、引领等相关作用,推动项目一期建设落地见效。

  此外,省质标院组织召开衡山实验室品牌建设2023-2025行动计划研讨会,着力推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质量技术基础支撑“3+3+2”产业集群的创新协同发展。并前往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统计局开展品牌工作调研,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领域开展品牌培育与评价活动,围绕“湖南名品”认定工作启动5项专项标准编制工作。


责编:肖祖华

一审:王文隆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