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国防动员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结业

  中国国防报   2023-05-10 16:35:55

国防动员体制调整改革以来,全军第一期国防动员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日前在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结束。来自军委国防动员部机关、陆军、海军、战略支援部队、军事科学院、省军区系统的参训学员带着研究课题,陆续回到原单位展开调查研究。

这次培训,以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为契机,着眼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紧盯应战应急需求,培养掌握动员理论、带动创新研究的骨干力量,为开创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人才支撑。培训班邀请军委国防动员部、战区相关部门领导和国防大学专家教授辅导授课,系统讲解国防动员战略规划、新时代人民战争、新时代的中国民兵、国外国防动员经验启示等内容,并结合国防动员建设堵点难点问题,开展班级研讨、现地教学,有效提升参训人员理论研究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了培训质效。

参训学员刘加楼表示,这次培训有前沿理论知识讲授,有远景规划前瞻,也有现实矛盾分析,大家带着问题参训,收获满满,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拓宽了视野、鼓足了干劲。(黄晶超 段冉)

责编:姜河

来源:中国国防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