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量院荣获湖南省直“青年文明号”称号

肖祖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9 17:15:19

  湖南日报5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赵鑫)近日,经共青团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层层遴选,湖南省计量院客户服务中心荣获2021年—2022年度湖南省直“青年文明号”称号。

  在此之前,湖南省计量院客户服务中心曾连续两届获评“省文明窗口单位”,是湖南计量事业战线上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青年队伍。目前,中心现有职工23人,青年职工占比60.9%。

  湖南省计量院客户服务中心为提升青年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定期举办“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组织青年骨干跟班培训,开展“师带徒”“传帮带”等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量,2021—2022年累计办理企业和百姓技术委托4.5万余单次,仪器185.7万余台件,客服满意率为98%以上;坚持打造“实干型”中心,开展“计量重点保障单位”一对一精准服务,为企业提供计量诊断、计量控制、量值传递和测量难题攻关等技术服务,现已覆盖全省20条产业链和长沙市22条产业链,2021年以来办理仪器设备免费检定143.2万台件,为百姓和企业减负11780余万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湖南省计量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激励青年坚定“青春心向党”的理想信念,亮出“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承诺,立足岗位、再建新功,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肖祖华

一审:王文隆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