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观摩促交流 示范引领再提升

通讯员 杨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9 15:31: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通讯员 杨娟)5月8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带领全区14个街道相关领导一行,到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开展院落党建示范点观摩交流。

“在‘小社区、大党建’理念下,创新型的基层自治新模式——‘院落式党建’在无物管小区便应运而生……”熙台岭社区依托院落党建,聚焦小切口、微实事,有效解决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小区的自管自治。观摩团一行先后参观熙台岭巷29号实体院落和席草田双号虚拟院落。对凝练总结出的先进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给予了肯定,随后就如何加强无物业管理小区后期管理等重难点问题,与城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

为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城南路街道工委探索了以“院落党建”为引领的居民自管自治新路径,结合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全街共划分实体或虚拟院落48个,打造精致精美示范院落11个。街道工委以院落党建为载体,通过织密“联户网”,培育“主人翁”,办好“家里事”,努力营造“家庭和睦、院落和美、社区和谐”的“家”氛围。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熊远帆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