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普查我来“尚”,党员先锋做表率

通讯员 谭任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9 11:11: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 通讯员 谭任延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在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进行中,党员志愿者的加入对于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先锋作用、摸清辖区经济底数、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具有重要意义。5月8日,尚双塘社区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来“尚”,加入社区经济普查的队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党员志愿者们一大早赶来,经过任务分配,引导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提供普查资料。

社区党员志愿者李立协助辖区单位财务填写经济普查非一套表。

外出走访做解释,实地核查兼宣传

党员志愿者联合支部党员深入被抽中个体户和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查看生产经营现场,核对会计凭证、财务报表等原始凭证,对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深入细致的核查。“经济普查的数据详细又具体,党员同志来门店非常有耐心地教我们如何填写,让填表效率大大提高!”巴拉巴拉婴童服装店的黄店长说。在走访过程中,党员们除了协助企业、个体户填表上报,还进行了就业招工、社保人才、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答疑,为摸清辖区经济单位发展情况、保持稳定发展态势提供了坚实基础。

社区党员志愿者戴娭毑挨个打电话通知单位财务来社区填报经济普查数据。

留守社区打电话,线上平台齐协助

“您好周总,我这里是尚双塘社区,昨天经济普查的非一套表发到您门店了,需要配合填写,现在可以交过来了吗?”党员志愿者李立对着普查企业名单一个一个打电话询问填表情况,“如果不方便的话,您填好后我们可以再上门去拿。”“填好了,去年受疫情影响,国家给予了我们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场地免租金等,配合国家经济普查是我们企业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些数据我找会计核对后马上送到社区来。”电话那头是充满感谢和支持的声音。留守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也“马不停蹄”,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平台联系各个经济单位填表收表,也为社区经济普查提供了“火箭”加速度。除此之外,党员志愿者们还向来场的居民们发放了禁毒、一盔一带、反电诈等宣传资料,为社区人居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墙”。

党员志愿者联合支部党员深入个体户和企业进行实地核查。

以党建带动经济普查工作,以经济普查创新丰富党建内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普查一线延伸,推进党的建设和普查工作深度融合。下一步,尚双塘社区将通过各种考核、奖惩制度继续激励党员担当作为,让党员们在所在岗位发热发光,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锻造出一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社区党员队伍。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熊远帆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