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托街道: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黄紫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8 17:10: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讯( 通讯员 黄紫微 今天,在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滨洲新村黄家坪屋场,开展了一场富有青春活力的屋场论坛,“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屋场论坛活动暨“后浪计划”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给大家带来思想碰撞。

现场,精心设置了“我为乡村振兴讲一课”“我为乡村振兴拍一景”“我为乡村振兴献一策”三个精彩环节,青年朋友们深度参与互动。活动伊始,湖南省第一测绘院赵老师开展了《乡村振兴 青年先行》主题授课,为发展乡村产业提供了新思路;随后,滨洲新村党委书记从自身实践经验出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以美丽屋场创建为切入点,从党建引领构建村庄格局、环境治理改善宜居环境、设施升级共创幸福家园、文化活动助推文明新风四个方面娓娓道来,介绍了滨洲新村创建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集体的经验,呼吁青年党员干部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南托乡村很美,有时候只要拍一个小视频就能帮我们的乡村振兴做好宣传,但是我们的摄影技术跟不上乡村发展的速度……”为响应大家学习摄影、剪辑视频的热情,街道邀请了专业摄影老师,手把手进行手机摄影教学,从一张照片切入,立足逆光角度、九宫格构图、聚焦点、光效调整等方面展开教学。大家也积极将课堂所学投入到“我为乡村拍一景”现场实操中,不一会儿,一张张乡村大片呈现在眼前。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等相关知识,现场对答,精彩纷呈。随后,“我为乡村振兴献一策”圆桌分享会引发了大家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民务实办实事方面,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南托街道党校将开展“后浪计划”青年干部培训系列课程,为助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更多能量。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熊远帆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