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举办庆祝2023“五四青年节”暨“对话·青春·分享”主题演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6 18:53:16

新湖南客户端5月6日讯 (通讯员  张海浓) 5月4日,张家界市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2023年“五四青年节”暨“对话·青春·分享”主题演讲活动,对“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进行集中表彰。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传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张家界市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岗位,勤奋工作、挺膺担当、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为推动张家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青年榜样和先进集体。活动现场,对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等7个全市青年文明号、龚朝阳等18位全市青年岗位能手、周敏等26位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团支部等13个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进行了表彰。

李传荣表示,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厚植爱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坚持向上向善,向先进模范学习,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张家界新篇章贡献团结奋斗的青春力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爱心企事业单位向湖南省张家界市扬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张家界臻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爱心企事业单位向湖南省张家界市扬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集中捐款70万元,助力希望工程公益事业。

据了解,湖南省张家界市扬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自2022年11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实施希望工程,资助农村地区贫困学生,改善农村地区办学条件,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科教文卫公益活动,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共青团张家界市委书记向钊上台接收捐赠。

此外,在“对话·青春·分享”主题演讲中,6位来自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旅游服务、医疗卫生、特殊教育、乡镇基层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当代张家界青年,以“筑巢”“温度”“热爱”“幸运”“普通”“破壁”为关键词,用青春舞台秀的方式,分享自身经历、畅谈人生梦想、交流奋斗历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接地气、冒热气、有朝气的思想盛宴。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