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6 17:55: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通讯员 熊琼 谢奕)4月27日,双峰县举办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活动,以比促学、以赛促干。该县基层村党组织书记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举措,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努力开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新局面。

金开街道檀金村党总支部书记彭维清说,上个星期参加了双峰县里组织的乡村振兴大比武擂台赛,听了其他村谈到他们村乡村振兴一些好的经验介绍,我的感触非常深。结合我村的实际情况,应该从如下三个方面入手。第一,充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乡村振兴具体政策的了解和贯通。第二,把我村的闲置土地进行有效的流转。第三,积极引进项目,把我们村现有的劳动力全部进行有效的安置,从而发展我村的村级集体经济,我们有信心完成今年我们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倍增计划。

印塘乡东风村村党支部书记杨玉堂说,通过全程参与活动,我很受启发,回来之后,马上召开村支两委大会,随后又向老党员和广大群众征求意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决定以党建为引领促乡村振兴。今年我村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因地制宜,盘活闲置土地,大力发展粽叶、金银花等产业,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锁石镇锁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贺卫军说,通过观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我充分认识到我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与上台参加擂台赛的先进村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同时也向我们吹响了乡村振兴工作的“集结号”。接下来,我村主要工作方向:一是,稳步推进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三是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创造条件吸引本村人才回流,重点发展文旅融合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责编:李林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